龙华新闻

观澜高新园区公园整体提升项目预计明年底完工

编辑:胡安坤2018-12-03 17: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2月3日讯 现在的龙华发展日新月异,居住环境越来越好,可是观澜高新园区的居民却因多年来居住环境得不到改善发了愁。

前不久,有市民在网上发帖称,观澜高新园区周边发展得越来越好,住户越来越多。可是自2011年基本建成以来,园区内路灯、绿化、公园、文体等配套设施一直没有更新维护和提升改造,公共配套设施档次也亟待改造提升,无法满足大家的日常生活需求。此外,中心公园也被围栏阻挡,路边坑坑洼洼,园区内的10余万居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完工,早日提升园区公园设施。

了解到市民的投诉后,龙华区城管局和观湖街道立即展开了调查。据介绍,中心公园的提升工程项目位于龙华区观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中部,北靠宝德科技园,西邻金美威工业园,东接民爱科技园,总面积为11.67公顷,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园建工程、绿化工程、水体工程、无障碍工程等。

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加快推进公园整体项目提升,确保施工区域人员财产安全,区城管局正进行该公园提升工程围挡施工,并于今年11月底全面封园。目前该项目己在10月底开始进场,为做好现场施工安全保护措施,已要求施工单位做好公示工作及现场围挡、现有管线等设施保护工作,加强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减少施工对周边居民影响。

据悉,该工程预计2019年12月底完工,工程完工后将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良的公园环境,届时将基本满足片区居民对公园配套设施的要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