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第十四届“创意十二月”专项活动开幕

编辑:陶倩2018-12-03 22: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12月2日上午,福城街道举行福·韵视窗——深圳市第十四届“创意十二月”专项活动开幕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创意界人士和市民朋友共500多人参与其中。活动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福城街道办事处、龙华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深圳友联工艺家私有限公司主办。

记者了解到,这是本届“创意十二月”龙华区“1+20”系列活动中首个启动的活动。活动期间,福城街道将举办“两会”“七展”和“一批活动”,主要有坛城沙画艺术展、觉囊唐卡艺术展、戴为原创精品展示、臧国福宋画传承作品展、插画专题展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13个项目,为辖区居民打造高品位的文化艺术盛宴。

福城街道通过“创意十二月”专项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关注并参与到“文化”与“创意”中来,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模式,促进文化产业提质增效,抢抓新机遇,引领新常态,在产业转型中勇立潮头。同时,紧紧围绕龙华区打造“一城四区”的战略定位,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着力推动九龙山产学研片区建设,重点发展总部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研发孵化、综合配套服务,建设开发科技小镇,打造世界顶级智慧园。整合社会资源,活化桔岭老村,打造桔岭音乐村,推进章阁创客中心项目建设。千方百计为企业提供“保姆式”贴身服务,为企业解决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同时,街道在企业经常性开展公益文化培训、文化大讲堂、文艺演出、畅谈会等活动,活跃企业文化氛围,提升企业职工的文化素质,激发企业职工的文化创意热情。在各方的努力下,福城辖区将成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新热土,让以“创意十二月”为缩影的整个福城文化创意产业成为福城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