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疾控提醒:慎重交友 适量饮酒 外宿要小心

编辑:陶倩2018-11-28 09: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案例

小军是土生土长的农村孩子,初中毕业后就随熟人强哥到工地上打工。每天起早贪黑的重体力劳动,让小军有些吃不消,好在强哥一直非常照顾他,让他逐渐适应工地生活,也对强哥有了家人般的信任。

小军的生日到了,强哥叫上工友一起到KTV里给小军庆生。喝着喝着,小军就有些醉了,后来迷迷糊糊中睡了过去。半夜,小军觉得有人在“动”他,第二天醒来,小军发现自己赤裸地躺在强哥身边,全身都痛,尤其屁股火燎火燎地,小军赶紧叫醒强哥并质问他。强哥坦白,他是同性恋者,小军顿时感觉一阵恶心,尽管后来离开了工地,但这件事一直是他的心病。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知晓男男同性性行为容易传播艾滋病,心有忧虑的他立即到当地疾控中心检测HIV,检测结果显示他感染了。经过一段时间的绝望与无助后,他在艾滋病志愿者的帮助下,重拾生活信心,到疾控中心申请免费的抗病毒治疗。

疾控说“艾”

1、目前,龙华区的病例有接近七成是通过男男同性性行为传播。有部分男同是从小就喜欢同性,也有很大一部分是出于好奇或被诱导而发生肛交行为。请大家慎重交友,适量饮酒,在外住宿要小心。

2、男男同性性行为之所以容易传播艾滋病,主要是因为:①男同性恋者往往与多人发生无保护的性行为;②肛交极易出现直肠黏膜破损,射入直肠的精液中所含的艾滋病病毒可通过黏膜处进入血液,随着血流扩散到全身;③直肠黏膜表面有很多朗罕氏细胞,艾滋病病毒可直接进入这种细胞并在其内进行大量繁殖,然后释放到血液里,随着血流扩散到全身。每次全程正确使用安全套可大大降低艾滋病和其他性病的感染概率。到区疾控中心可免费领取安全套。

3、建议男男同性性行为者每三个月定期检测HIV、梅毒。

4、龙华区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点(均免费)

单位名称

龙华区疾控中心

大浪社康

松元社康

章阁社康

民治社康

公交站导航

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

大浪行政服务中心

福楼村

章阁村

沙元埔

地址

龙华街道龙观路96号

大浪街道华丰路水围工业区十一栋商住楼

观湖街道松元社区福楼村89-1号

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志扬时代广场二楼

民治街道民治第一工业区2号楼

咨询电话

0755-27740493

18027651153

13622306786

15338785261

0755-28169943

龙华新闻记者黄晓华通讯员胡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