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五期龙华经济大讲堂开讲 重点探究人工智能发展

编辑:陶倩2018-11-28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于东芳)日前,由区经济促进局主办的龙华经济大讲堂培训第五期在区委大楼举行。本期经济大讲堂以“探究人工智能,打造龙华高度”为主题,区内经济系统干部和辖区企业园区代表近200人参加培训。

培训特邀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王文敏讲授“人工智能发展历程及技术前沿”。王敏文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背景、发展历程,讲解了神经网络、学习策略、计算机视觉等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方法,并对人工智能在人脸识别、语言翻译、无人驾驶、医疗健康等方面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分析展望。

参加培训的经济系统干部和企业园区代表踊跃提问,就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风险管理和应对策略等与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教学氛围浓厚、课堂反响热烈。

此次培训进一步拓展了经济系统干部队伍和园区企业管理人员的专业知识,开阔了行业视野,为龙华打造“人工智能产业核心区”和“人工智能高端制造核心基地”提供了有益借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