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港之龙新增院士(专家)工作站

编辑:陶倩2018-11-28 09: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为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的技术引领作用,帮助企业培育科技创新团队,集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技术制约,推动产学研精密合作,深圳市科学技术学会开展了2018年度深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申报工作,全市36家企业进行申报。经过严格评审,位于港之龙科技园的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通过评审,并于11月正式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

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成立于1983年,由基建兵31支队302团改编而来,是上市公司“天健集团”全资控股的核心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华南地区第一家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企业、全国第一批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企业之一。

公司坚持以技术为核心、客户需求为导向,创新经营、稳健发展。公司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技术中心、试验室等技术研发机构。公司技术中心(原科研所)成立于1994年,是深圳市最早的建筑企业科研机构,也是深圳市第一家省级认定的建筑施工企业技术中心。公司博士后工作站成立于1999年,是全国建筑行业最早的两家企业博士后工作站之一,已出站博士后4名。近年来公司荣获各类科技创新奖项30余项次,获得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21项,获得国家级工法4项、广东省省级工法23项、深圳市市级工法15项,公司主编参编全国行业标准7部,多次被评为全国建设科技创新先进单位。

记者注意到,市市政工程总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特聘郑建龙院士团队和王复明院士团队。其中郑建龙院士团队主要研究方向为沥青路面结构设计理论、新材料研发及施工技术,特殊土路基稳定与加固技术、公路养护新技术等;王复明院士团队的研究方向则为岩土工程无损检测与快速修复技术、基础工程设施安全维护理论与技术研究等。

市市政工程总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让以“产业聚集发展,共享产业生态”为发展理念的港之龙科技园,向其打造深圳高品质服务的产业生态园区目标更进一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