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4所新型公办幼儿园全新亮相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30 09:3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到2020年,全区新型公办幼儿园占比将达30%以上。

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幼儿园。

第五幼儿园。

第六幼儿园。

第七幼儿园。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文俊 文/图)昨日,记者从区教育局获悉,龙华区首批四所新型公办幼儿园——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幼儿园、第五幼儿园、第六幼儿园、第七幼儿园已陆续开园,这四所幼儿园都是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新型公办幼儿园,它们的开园不仅为龙华区带来了1440个优质学位,更是龙华区构建以新型公办幼儿园为核心、以普惠性幼儿园为主体、机构类型和服务形式多样化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新体系的新起点。

据龙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深圳市政府将区属公办幼儿划归区政府管理之后,龙华区立即行动起来,通过组织实施、理顺体制、保障经费、擘画路径四大举措,推进新型公办幼儿园建设。成立了龙华新型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制定龙华区新型公办幼儿园建设实施方案,以方案性文件引领新型公办幼儿园建设。

为保证建设的顺利,龙华区在全市率先理顺模式提供机制保障,制定《龙华区公办幼儿园“法人治理,以事定费”改革工作方案》,实行“法人治理、以事定费”的管理模式。通过财政资助保障新型公办幼儿园开办经费及运营经费,大幅提升教职工工资水平,吸引一批省外公办幼儿园园长到龙华区任职。实施“以事定费”后,公办幼儿园教职工年平均工资大幅提升82%。通过全面梳理可用资源,擘画出已规划幼儿园加快进程、城市更新配建、非营利性幼儿园转型、村办幼儿园转型、规划补足新建、政府物业改建、集体资产改建、政府产权园转型等8种开办新型公办幼儿园清晰路径。

据悉,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幼儿园位于龙华区大浪街道和平路与民塘路交会处西南角和平里花园二期,总占地面积4512.83平方米,建筑面积1520平方米;龙华区第五幼儿园位于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上塘路与民塘路交会处星河传奇小区内,总占地面积3603.32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422.52平方米;龙华区第六幼儿园位于龙华区福城街道龙观快速与悦兴路交会处万科九龙山小区内,总占地面积2716.27平方米,建筑面积2429.85平方米;龙华区第七幼儿园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新区大道与白石龙路交会处玖龙玺小区内,总占地面积3507.37平方米,建筑面积3601.59平方米。

据了解,除了已经开园的这四所新型公办幼儿园外,龙华区还有13所新型公办幼儿园项目已经立项,到明年秋季,全区的新型公办幼儿园的数量将达到20所,到2020年,全区新型公办幼儿园占比将达30%以上,龙华居民将享受到更有选择性、更高质量的学前教育。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