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举办2018年国家宪法日暨法制宣传日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2-03 23:1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公职人员代表为宪法誓师。


深圳新闻网12月3日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王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12月3日,龙华区在龙华文化广场举办龙华区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专场活动。活动首次组织全区普法各成员单位近百名公职人员代表上台誓师,以表宣传和维护宪法的决心。深圳市司法局副巡视员吴振东,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出席活动,全区41家普法成员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深圳大学法学院尤乐博士结合由龙华区委政法委、司法局原创制作的五个宪法宣传视频,围绕“宪法是个啥”、“为啥要制定宪法”、“宪法的核心是啥”、“宪法与生活有啥关系”、“现实生活中咋维护宪法”等主题深入浅出地向辖区居民介绍宪法的内涵、核心及遵守我国新时代宪法的意义。由区教育局精心编排选送的学生“宪法民谣”快板朗诵,强调宪法宣传在学生这个重点群体中的重要性。活动现场还访谈了宪法山歌创作者谢丁福老党员,了解歌曲的创作思路,感受他创作的初心即以音乐的形式向大家传播宪法精神。最后,区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龙华公安分局、司法局公务员代表引领各普法成员单位近百名公职人员代表为宪法誓师,以庄严姿态,表达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决心。

除演出外,现场还设置了35个宣传展位,由各普法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和法律顾问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生活的法律知识宣传和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得到现场群众一致好评。宪法知识“线上+线下”有奖互动问答,更是让到场群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答题,收获宪法知识。现场共有500余人参与观演互动,共派发宣传资料和宣传品45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0余起。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推进龙华区法治建设工作,让人民群众更广泛、更深入、更透彻了解宪法的重要意义。今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期间,龙华区普法办还将根据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等部署开展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系列活动,送宪法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宪法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