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提倡垃圾分类 鹭湖社区开展环保科普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8-12-05 16: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罗欢)12月4日,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在招商观园幼儿园,通过有趣的互动游戏、声情并茂的介绍讲解、有奖知识抢答、实物场景实践、原创垃圾分类儿歌等创意模式开展环保科普宣传活动,让小朋友们了解做好垃圾分类对保护环境的必要性和学习到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的知识。

垃圾不完全是废物,很多时候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各类通过回收废物制作的艺术品以及垃圾分类的各类标志。小朋友们纷纷踊跃回答问题,趣味答案层出不穷,不乏有些小朋友的新颖答案引起满堂欢笑。当天下午,工作人员还在社区水景广场,为广大居民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不少市民在了解到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后,感慨自己以前的一些处理生活垃圾的习惯原来错过了那么多“宝贝”。

本次环保主题宣传活动,更进一步地让大家了解当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引导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绿色家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