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2018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大会点燃行业发展新引擎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2-07 08:3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大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智 曹琳琳)品牌是产业价值创造的集中体现,也是纺织强国建设的一个重要指标,新时代下,品牌当如何发展?12月6日,2018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大会在深圳·大浪时尚小镇举行,本次大会以“新时代下的品牌作为”为主题,国家及行业领导,知名企业家、设计师,学者专家等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工作办公室、大浪时尚小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

深圳市委常委、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致辞。

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致辞。

新时代要求全新作为

当下,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下,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发展也进入了全新阶段,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成为品牌建设的动力和源泉。

改革开放以来,从“三来一补,贴牌加工”起步到自主品牌创建,深圳服装产业再进一步转型升级,涌现出一大批国内知名时装品牌和原创设计师品牌。深圳时装自主品牌产品产值由20世纪90年代初的不足5%上升至目前的80%。深圳大浪时尚小镇,累计完成投资超百亿元,引进品牌企业近200家,先后荣获四项国家级荣誉,不仅见证了中国服装品牌的发展,也形成了更为强大的品牌集聚效应,2018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大会选址于此,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创新引领发展,品牌成就价值”。深圳市委常委、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在致辞中说,目前小镇累计完成投资超百亿元,集聚了玛丝菲尔、影儿、卡尔丹顿等一批品牌企业,吸引了一批国内优秀设计师,进一步形成了“全国女装看参展,深圳女装看大浪”的产业格局和品牌战略。此次品牌大会也将助推大浪时尚产业集群和打造时尚产业高地的发展,努力将大浪时尚小镇打造成为原创之都、时尚硅谷。

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在致辞中说,40年来,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发展取得了长足发展,根据今年“中国品牌日”公布的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显示,目前纺织服装50强企业品牌总价值已逾3100亿元,超百亿的有10个左右。而对于品牌的未来发展,则应当从创新动力、责任导向和文化自信三个方面发力,工信部也将以“三品”战略为基础,推进品牌国际化、协同供应链,以及品牌与资本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共同开创纺织品牌发展新局面。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致辞。

“在新的历史方位下,强化品牌建设已成为中国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在致辞中表示,品牌作为产品的“人格表征”,关乎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升级的步伐,关乎文化自信与软实力的提升,进而关系到中国消费者的生活方式与整体风貌。

孙瑞哲会长认为,品牌要满足市场需求,形成有效供给的核心关键是创造品牌价值,他围绕科技、时尚、绿色三个方面分享了如何提升品牌价值。他指出,要借助技术新杠杆,创造“科技”与品牌新模式;挖掘文化新内涵,创造“时尚”与品牌新文化;落实产业新担当,创造“绿色”与品牌新风向。

品牌建设是一个个细胞原子的精耕细作,更是一个个生态系统的高屋建瓴。何为“新作为”?孙瑞哲说,我们需要锻造智识,更需要凝练审美;需要本土情怀,更需要全球眼光;需要对品牌自信,更需要对自然敬畏。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