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体育节开幕

编辑:陶倩2018-12-11 09: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体育节开幕式入场式。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孙家祥 文/图)近日,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运动场上欢欣雀跃,彩旗飘舞,明媚的校园生机勃勃,乐声悠扬。第14届体育节“健康、成长、快乐”为主题的体育节在学校体育场隆重开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首先进行的是队列式表演,小学、初中、高中等70多个方阵鱼贯入场,一时运动场上形成了一道由色彩鲜艳的服装和绚丽多彩的道具组成的靓丽风景,学生们步伐矫健,口号嘹亮,精神抖擞地走出了士气,走出了自信,赢得家长和来宾的阵阵掌声。

接着,学生大型舞台展演在初中同学表演的《彩旗飘飘》中展开,由体育舞蹈《啦啦操》、竞技项目《绳操》、器乐演奏《打击乐》等组成的共2000多人次参加的八个精彩团体节目,全面展现学校本学期“分组分项”及“2+2体育”教学改革的成果。活动宏大的场面,孩子们专业的表演、激昂的神情感染了全场,喝彩声阵阵,欢呼声不断回响。

体育节开幕的同时,体现孩子们全面发展素养的作品和成果展也同时进行。有丰富多彩的学科作品,有精巧精美的手工作品,有极具中华文化特色的书法及布艺作品,有富有创造力的创客作品……特别是各展区的小解说员良好的精神风貌、流利而又落落大方的讲解引得家长、来宾竞相拍照,竖起大拇指为孩子们点赞。

前来观摩指导的区体育教研员隋海林老师告诉记者,他认为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展示的各项表演和各类作品具有全区一流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