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遇到物业纠纷怎么办?律师、专家来支招

编辑:陶倩2018-12-10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石美玉)12月4日上午,全区物业管理区域物业纠纷案例分析会在硅谷大院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邀请了市住房和建设局物业监管处副处长瞿能友,与全区6个街道物业办及50个社区工作站物业工作人员一起针对全市物业纠纷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分析。

据悉,此次会议采取开放的“沙龙”讨论模式,大家通过“以案共解”的方式对市区物业纠纷案例进行了分析和学习,并针对典型案例提出疑惑与见解,同时对工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现场由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律师赵艳华带领大家从依法处置的角度对典型案例进行专业点评。

会上,瞿能友给大家分析了物业行业的整体趋势,同时与大家生动地分享了自己处理过的2个典型案例,并对处理物业纠纷提出要求——要依法依规办事,要学会换位思考,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要认真细致,要不厌其烦,有创新思维,要坚持不忘初心,一切以人民为中心。

据了解,针对物业纠纷,区住建局已相应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一是专门成立区物业纠纷协调室,引进专业机构加大物业管理区域物业纠纷的调处力度。二是严肃约谈物业纠纷频发的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在物业管理行业达到极大的震慑作用。据统计,本年度总共约谈了20家物业服务企业。三是不断加强物业行业执法力度,对侵占小区物业管理用房、不及时公布维修资金使用情况、未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物业服务企业进行了严厉处罚。截至目前,2018年已有3宗物业行政处罚案件,正在立案的有1宗。四是进一步加大物业行业培训频次,有效提升基层纠纷化解能力。2018年至今,总共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业主委员会选举及日常运作、维修资金交存与使用、安全生产专项学习等培训15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