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近百名匠人献艺 2018深圳匠人嘉年华观湖开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2-10 11:4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12月10日(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骆德妃)12月8日,第三届深圳“匠人嘉年华”系列活动在观湖上围艺术村隆重开幕,近百家手工创意机构、企业、个人带着自己的创意手工作品为市民阐释不一样的工匠精神。

观湖街道办事处秉承推动辖区手工文化事业、公益为先的理念,在辖区举办了大量的公益手工文化活动,此次“匠人嘉年华”系列活动是观湖街道在深圳创意十二月举办的一次文化盛会,活动以其特殊的表现形式,展示传统工艺美术行业匠人的创意作品。今年的匠人嘉年华活动跟去年相比亮点更多,不仅有陶瓷、书画、木艺、糖人、刺绣、茶具等传统工艺品,包括珠宝、布艺、花艺、纸艺、创意手作等现代手工DIY也悉数亮相,形成展示方式奇特、人文风情浓郁,令人流连忘返的嘉年华创意集市。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为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儿童钻研技术、创新创造的热情,引导孩子们培养“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的文化理念,在“匠心筑梦”匠人集市现场还有手工木工制作、陶艺描绘、剪纸、饰品diy、拼布等不少手工体验项目。活动受到广大家长和小朋友的关注,现场人气火爆,家长和小朋友们踊跃参与。

工匠精神的发展与关注要靠社会各界的参与,工匠精神不该只是社会个体在发扬光大,应该成为一种群体性、全民性的选择。此次2018深圳“匠人嘉年华”作为创意十二月的重点文化项目之一,就是为“工匠精神”营造出与之相适应的良好社会文化氛围,弘扬“工匠精神”,挖掘民间匠人,为各行业的匠人提供集中的展览展示平台,在匠人与社会大众之间搭建了解、沟通、学习的桥梁,让“工匠精神”走到社会大众面前,接上地气,绽放无限精彩!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