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今年已有13家农贸市场完成改造

编辑:陶倩2018-12-17 08: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12月15日,观湖锦鲤市场超市开业,环境干净整洁,市民在超市内购物。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黄忠文/文 记者 蔡维泽/图)14日下午,龙华区政府召开全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推进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已有13家市场完成改造(包括12家纳入民生实事的市场),另有7家市场完成了升级改造报备工作,其余15家市场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

龙华区于2016年底启动农贸市场整治提升工作,并同步开展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试点工作。在近日召开的推进会上,区市场整治办通报了本年度全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提升改造工作整体情况。今年,在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全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和提升改造工作同步推进,根据第三方测评数据,2018年2月至12月份农贸市场测评平均得分为91.62分,全区农贸市场在消防安全、市容环境、经营秩序三大方面总体稳中有升,呈现出更加干净、和谐、安定的面貌。目前,全区共有20家农贸市场提交升级改造备案材料,13家市场已完成升级改造,包括丰盛市场、大水坑市场、旺鼎市场等12个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提升改造工作取得的成效,高度评价市场整治办、各街道及相关部门的工作力度和措施。会议要求,继续加强农贸市场整治和监管,市场综合整治不能松懈,2019年要加强农贸市场执法工作,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采取成员单位领导带队、随机抽取农贸市场的方式对辖区市场消防安全、市容环境、经营秩序三大方面进行执法检查。在保持专项整治力度的同时,工作重心依旧是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对于2018年未纳入改造的市场,将列为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细化标准、加强审核、严守工期、保证质量、落实责任,尽一切办法争取在2019年完成全区所有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会后,与会人员一行到观湖街道锦鲤市场检查了升级改造情况。据悉,锦鲤市场是全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典范市场,系全区首个完成升级改造的示范点和唯一按“农改超”标准完成升级改造的农贸市场。该市场一半面积以“农改农”方式于去年完成升级改造,另一半面积以“农改超”方式也在近期完成升级改造并通过联合验收。记者日前看到,改造后的锦鲤市场(超市)焕然一新,已建设成为功能布局合理、清洁卫生、安全有序、配套齐全、管理制度完善、流通方式先进的商场超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