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首届“闪亮龙华”美术书法摄影展开幕

编辑:陶倩2018-12-17 08: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黄丹阳)12月14日上午,由深圳市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下简称“龙华区文联”)主办,深圳美术馆、中国版画博物馆、龙华区美术家协会等单位协办的首届“闪亮龙华”美术书法摄影展在深圳美术馆开幕。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出席开幕式,并在观展后鼓励区文联和在场艺术家们今后要多研究、多学习、多切磋、多出成果。

据了解,这次展览是龙华区文联自今年5月成立以来,第一次走出龙华,在深圳美术馆举办的大型展览,展览从龙华区美术家协会、区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以及区版画家协会四个协会的艺术家作品中挑选出200余幅展示龙华的新风貌、新形象。从人物到花鸟,从传统国画到油画、从篆书到草书、从凸版到凹版,作品形式多样丰富,富有表现力。这些作品多层次、多角度,形象而生动地再现了龙华的山水之美、民俗之美和人文之美。

近年来,龙华文艺队伍不断壮大,文艺精品不断涌现,文艺事业与产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道国表示,此次“闪亮龙华”作品展从不同角度,运用不同的表现语言,讴歌了新时期的美好生活,展示了龙华区文艺创作所取得的新成果。这既是一个起点,也是一个契机,激励文联要多组织各协会的文艺创作者们多走出去,在多观摩各界文艺家的优秀文艺作品的同时,也能让艺术家深入生活,挖掘时代发展和强烈共鸣的题材,打造龙华文艺特色品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