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新临时停车场下周启用

编辑:陶倩2018-12-13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新临时停车场可提供300多个免费停车位。

到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办事的市民注意了,因现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临时停车场所在地块需开发施工,该临时停车场将于下周起停止使用。与此同时,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新的临时停车场也将在下周启用。

据悉,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新的临时停车场位于和平路西侧、清湖地铁站B出口与C出口之间,可提供300多个临时免费停车位。

19个机关单位仅有200个停车位

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办公片区位于龙华区梅龙路国鸿工业园区。该片区有20多个机关单位集中办公,其中包括19个区直机关单位及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停车位严重不足,是该片区近年来一直存在的问题。

据负责龙华区机关办公楼有关物业管理工作的龙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鸿工业园区内有多个停车场,但均属于不同单位及不同物业管理公司负责。其中,大部分停车场属于国鸿大厦物业管理公司及驻区单位管辖。“属于我们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管理的是国鸿工业园办公区域1至3栋的停车场,停车位仅有约200个。”

据介绍,配套的200个停车位主要用做公务车、执法车、重大公务活动及会议等内部车辆停放,远远无法满足办公办事车辆的停车需求。其他车辆以及工作人员车辆,则安排在行政服务大厅斜对面的临时免费停车场停放。

为进一步强化和规范办公区内部停车管理,保障车辆通行顺畅,今年5月,经过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并实地研究,龙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保障公务车、执法车、重大公务活动及会议等车辆停放的前提下,将剩余的少量车位按比例分配到了园区的各个单位,由各个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再自行分配。同时开通临时渠道,对于特别事项可以临时授权进入,不受任何影响。

事实上,国鸿工业园片区除了区直机关单位办公室外,里面还有驻区单位及许多企业。因此,不仅区直机关单位附近存在停车难问题,该片区一直以来都存在着停车位严重紧缺的问题。

新临时停车场下周将启用

为了解决前来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办事群众的停车问题,2014年,龙华区有关部门通过协调附近企业,并在附近的和平东路和清湖路交会处闲置地块设置了临时停车场,并设有专门通道连接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方便办事群众。

近期,该临时停车场所在地块需要开发施工,临时停车场面临着要停用的问题。“这个片区附近工业园区较多,住宅小区很少,周边也没有大面积的闲置空地,因此很难协调提供临时停车场。”龙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为切实有效解决目前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办公片区停车位严重紧缺的状况,该局近段时间一直在想方设法寻找新的临时停车场选址。经过多番协调,目前已与龙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达成使用协议,借用该公司联润地块作为区行政服务大厅办公片区临时过渡性停车场用地。目前,已对该地块进行土地平整、路面铺设、车位划线等相关施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新的临时停车场,该停车场位于清湖地铁站B出口与C出口之间,即新梅园酒店与金銮国际商务大厦中间,距离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步行约10分钟路程。据介绍,该临时停车场面积约8000平方米,可提供300多个临时免费停车位。

目前,该临时停车场里面已经划好停车位标线。“这两天我们在对新的停车场进行闸口等设施安装工作,并协调交通部门安装路引指示牌。”龙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新的临时停车场下周就可以启用。届时,位于和平东路和清湖路交会处的原临时停车场将停止使用。

采访中,龙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周边的公共交通比较完善,建议前来办事的群众尽量选择搭乘公交、地铁或有轨电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记者留意到,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位于梅龙路与清湖路交会处,距离清湖地铁站步行约10分钟路程,距离龙华有轨电车清湖小学站点步行仅5分钟路程。

此外,在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附近的梅龙路及清湖路,分别设有龙华区办事大厅及国鸿大厦两个公交站台,办事群众可以通过乘坐B603、B916、M202、M212、M264、M287、M302、M391、M450、M464等多路公交车前往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

龙华新闻记者周德萌/文蔡维泽/图

■微评

做好指引精细服务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停车位严重紧缺,及时开辟新停车场解燃眉之急。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片区停车难问题由来已久、原因复杂,如今找到替代方案缓解困局实属难得。此后,希望相关部门做好告知和指引,让办事市民轻松找到新停车场,享受更优质、更精细的便民服务。刘昌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