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地铁4号线成文明风景线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12 09:2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文明指导员在4号线进行文明劝导。(资料图片)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地铁4号线日客流量约63万人次,是深圳市南北走向的主干线,因此其文明示范作用十分关键。记者获悉,9月22日至12月30日,港铁(深圳)联合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以及4号线乘客,开展“智慧出行服务到心—百日督导行动”,三方共同打造文明地铁风景线,目前,行动有了阶段性成果。

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深圳市民的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水平在不断提升,地铁既是市民的交通工具,也是传递文明的走廊。4号线日客流量约63万人次,是深圳市南北走向的主干线,因此其文明示范作用很关键。为此,港铁(深圳)联合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以及4号线乘客,三方共同打造深圳市一条文明地铁风景线。三方共同制定“文明公约”,成立“文明指导员”队伍,早晚高峰时段在4号线多个站点进行百日督导行动,为乘客提供文明秩序劝导服务,文明指导员亲切的笑容、耐心的服务、温馨的提醒获得乘客的一致好评。

文明,不是一个人守文明,也不是一群人的文明,而是需要社会上人人共同遵守并付出实践。活动期间,港铁(深圳)通过H5发出“文明公约,你我同行”的文明公约征集活动。“请自觉排队刷卡进站。”“大件行李请走垂直电梯。”“请勿在车厢内饮食。”……乘客通过参与对于文明公约的提议活动,即有机会获赠精美礼品一份。港铁(深圳)对在此期间搜集到的、大家默认的公约整合为实用手册,线上线下供乘客取阅,“文明指导员”则根据“文明公约”进行现场督导,通过乘客的互动参与,进一步增强了乘客的参与度,让大家自觉形成公约意识,提升城市的文明形象。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