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推出“大队长信箱服务” 快速解决问题

编辑:陶倩2018-12-20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曾华)记者从龙华交警大队了解到,日前,龙华交警推出了“大队长信箱”服务,为市民提供便捷快速的投诉与建议通道。该服务开通以来,日均收到群众投诉十多宗,群众将日常出行所遇到的交通难题、对执法人员的投诉与建议反馈到信箱中,交警大队根据群众的反映快速应对,思考对策。

据悉,龙华交警利用“微信小程序”制作了“大队长信箱”的小程序入口,市民只需在手机上选中并随指示操作,即可方便快速地输入反馈。目前群众反映的问题,以学校周边交通情况居多,占总警情的70%;而涉违章事故处理的占20%,涉交通信号的占10%。

据统计,“大队长信箱”平台开通至今,收到群众来信158条,已解决60多条来信所反映的问题,移交其他行政部门管辖的来信有80多条。11月底,有群众通过大队长信箱反映环观南路东行左转求知二路存在困难的问题,由于此处只有一条左转车道,很容易拥堵,对出行造成巨大的困扰。龙华交警接到反馈后立即进行商讨,并通知相关部门进行解决;同时还在该路段增加巡逻警力,在出现拥堵时进行疏导。

有市民表示,期待“大队长信箱”能继续做好为市民排忧解难的工作,搭建沟通更顺畅的“警民之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