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8龙华区基层团干素质提升营圆满结业

编辑:陶倩2018-12-20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秦碧珍 梁展韬)近日,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龙华团区委开展了第七期基层团干素质提升营暨区—街道—社区团区委书记交流座谈会活动。至此,2018年龙华基层团干素质提升营圆满结业。

据悉,该提升营系列培训自2018年10月开始,至12月结束。根据基层团干现状和需求,围绕理想信念培育、工作时间规划等方面内容,团区委邀请专业导师分别以“一页纸工作法”“心态管理和合作管理”“思维导图”等为主题开展系列培训,活动共计7场112学时,惠及龙华区6个街道和50个社区团干260余人次。

举办提升营系列活动的初衷,源于在街道、社区走访调研时发现,现阶段的龙华团干大多数身兼数职,困于多个部门的各项繁琐事务中,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却总感觉忙碌而空虚,他们渴望成长,却苦于没有机会与平台。在进行广泛民意调研后,团区委积极与各相关部门沟通,并对社会上各类资源进行筛选,最终甄选出了七类优质课程,希望通过专业培训,助力团干们的人际沟通、时间管理、梦想规划等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接下来,团区委将继续围绕党对群团工作的要求,面向机关、街道、社区、园区企业等不同领域青年团干,始终围绕政治引领、团队管理、团务知识等方面开展业务学习活动,借鉴2018年青年“Young课堂”、“青年大学习”舆情培训等青年学习型工作品牌的经验,搭建平台,将更多学习资源、工作项目向基层倾斜,提高团干部履职能力水平、提升团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