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排查各类隐患

编辑:陶倩2018-12-20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元旦将至,为彻底排查辖区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安全稳定,连日来,民治街道各挂点领导率队,到各包挂点社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12月19日上午,民治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率队,前往东美大厦、深国际万科建筑工地、梦源宾馆、樟坑小作坊等不同类别场所,检查安全生产日常管理、消防设施、安全隐患整改等情况。

在东美大厦,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场所用电、安全出口设置、节假日装饰物摆放和消防设施配备。在深国际万科建筑工地现场,检查组仔细听取项目负责人工作汇报;检查中发现工地存在油漆、建筑材料等存放不规范,仓储条件较为简陋等问题。检查组还前往区挂牌督办的小旅馆梦源宾馆、友龙豪华门窗等场所进行问题整改“回头看”。

行动中,民治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强调,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方要进行梳理归类,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做好整改记录,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工作。相关部门及社区工作站定时上门排查,督促落实各项整改措施,节假日当天更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街道相关部门及社区工作站要立即组织开展全面隐患排查活动,街道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各部门、各社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形成安全生产检查高压态势;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资源,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及时上报、有效应对。同时,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协调联动,督促指导辖区企业和有关方面有效防范应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