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将城中村改造成“城中景”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20 09:1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下横朗新村环境整洁有序。



提起对城中村的感受,不少人最直观的印象是“乱”:楼房排列紧凑、巷道窄小脏乱、店铺装修简陋、电线水管露天铺装……抬头望去,在杂乱的电线与楼栋缝隙间,勉强看见一片狭窄的天空。在人口流动速度极快的深圳,城中村作为来深建设者融入城市的踏板,为需要租房的外来人口提供了低成本住处和便捷的生活配套服务,但脏、乱的生活环境让城中村形成与周围景观格格不入的空间,来深建设者们虽能享受城市之便,却无法享受城市之美。

今年,龙华区城管局持续推进城中村整治行动,按照“4+4+2”的计划模式分3年实施“城中村”综合治理,全区共铺开136个城中村整治工作。截至12月,总体形象进度已完成51%。其中,25个城中村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整治工程基本完工,通过优化城中村内居住环境,将城中村改造为“城中景”。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