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将城中村改造成“城中景”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20 09:1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下横朗新村新建燃气管道,令群众生活更方便、更安全。


25个城中村整治工程已基本完工

作为全市首批全面治理达标的城中村,如今的黄麻埔村已然“大变样”。记者在大浪街道黄麻埔村看到,村内街道干净宽敞,36个监控探头被安装在各个公共区域,出租屋视频门禁系统大大提高了社区信息采集能力和治安管控能力。在消防安全与用电安全方面,村内新建一座配备齐全的微型消防站,更新后的强电管道与变电设备有效解决了老旧线路和乱拉乱接问题。雨污分流、停车场自动道闸、交通标志标线划定、垃圾分类设施配置、广告招牌整治等一系列整治工作也为黄麻埔村的居民创造了更加安全放心的居住环境,得到居民的一致点赞。

在龙华城管局与各街道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龙华区城中村整治工作稳步推进。在今年开展的城中村整治项目中,上围村、元三村、牛轭岭新村、太兴新村、民乐村、沙元埔村、清湖新村、上油松村、狮头岭东区及西区、共和新村A区、罗屋围村、黄麻埔村、新围新村、石凹村、狮径一组与狮径二组新村、丹坑新村、桂花新村、赤花岭新村、围仔新村、松仔园、隔圳新村、松元围、陂老村、蚌岭新村共25个城中村整治工程已基本完工,66个城中村进场施工,45个城中村开展施工招标。

记者了解到,城中村综合整治分为社区治安治理、消防安全治理、用电安全治理、燃气安全治理、食品安全治理、弱电管线治理、环境卫生治理、市容秩序治理、交通秩序治理、生活污水治理等10项整治内容。在社区治安方面,建设公共区域视频监控和出租屋视频门禁系统,实现出租屋视频门禁全覆盖,提升社会面信息采集能力和治安管控能力;消防安全方面,建立微型消防站,按标准配齐消防器材,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用电安全方面,更新整治老旧线路和乱拉乱接,提升城中村配电网供电能力,加强用电管控,保障用电安全;燃气安全方面,建设燃气管道,优先实行管道天然气进村,规范瓶装燃气管理与服务;市容秩序方面,开展建筑立面整治,拆除设置不规范的建筑立面广告,清洗刷新建筑立面……

除此之外,整治行动还督促各城中村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落实雨污分流,治理村内交通秩序等工作,通过各项整治行动,逐步消除城中村安全隐患,提升城中村基础设施,改善全区城中村面貌。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