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以艺术之名 记录龙华之美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0 09:3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套色木刻 《工人有力量》 张业平 作



12月13日,首届“闪亮龙华”美术书法摄影展在深圳美术馆开展。这次展览是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今年成立以来第一次举办的主题创作活动。这一次展览开启的是一趟走进龙华、认识龙华、了解龙华之旅。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处于中轴之地的龙华,也展示出自己的新风貌、新形象。龙华是一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依山傍水,自然环境优美,民风淳朴,人文底蕴深厚,有着源远流长的文化传承。客家山歌、文化名人大营救旧址、虔贞女校、大船坑舞麒麟、陈烟桥故居……客家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时尚文化在此交会,激扬着五彩缤纷的现代文明,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观澜版画基地和永丰源陶瓷、中国首个专业版画博物馆——中国版画博物馆、羊台山森林公园、观澜山水田园、观澜文化小镇、大浪时尚小镇,以及以工业为主导、电子信息业为支柱、外向型经济特征显著的发展格局,在175.5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处处洋溢着勤劳善良、开拓进取的灼灼风华,犹如闪烁的星辰,在广袤大地熠熠生辉。

凡此种种,构成了龙华新城之美。于是,有了一次以艺术之名记录龙华之美的机会。美术、书法、摄影、版画,四个主题创作活动,200余幅作品,多角度、多层次地展现龙华山水之美、民俗之美和人文之美。既有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牧歌,也有行者无疆的自由奔放,更有江山如此多娇的壮美豪情。凝炼、壮阔、丰富、诗意的风情画卷支撑起龙华的自豪与荣光!

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黄丹阳 文/图


分享到:
来源: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