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免费产后瑜伽课来啦 龙华妇幼专家教你做健康辣妈

编辑:陶倩2018-12-24 10: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为了照顾宝宝,很多新妈妈几乎忙得都没有自己的时间,更别提锻炼身体了,但产后身材恢复也很重要。记者近日从龙华区妇幼保健院获悉,从12月起,往后每个月将开设免费产后瑜伽课,想要恢复身材的新妈妈们可留意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官方微博信息,名额有限,先报名先得。

龙华区妇幼保健院产后康复科专家提醒说,产后妈妈们的身体还比较脆弱,在运动选择上需格外注意。产后瑜伽是为帮助宝妈们恢复身材而专门设计的瑜伽。据介绍,产后瑜伽好处多多:

——体型恢复:产后瑜伽可改善血液循环,减少体内脂肪囤积,恢复皮肤张力,有利于宝妈们恢复到产前体型。

——矫正不良姿势:女性在怀孕期间生理上发生了很多改变,易产生不良的姿势,如身体重心前移、颈椎前凸、肩胛骨前拉、骨盆前倾、重心移至脚跟等,而产后抱婴儿也容易使身体重心前移。从而引发产后颈、背、骨盆及脚跟痛,练习瑜伽有利于改善这些不良姿势。

——重建盆骨肌肉张力:多数妈妈生产后,盆骨肌肉组织松弛且张力变弱。适度的瑜伽训练,不但可增强会阴肌肉的弹性,促进子宫收缩,预防子宫、膀胱、阴道下坠,并使子宫恢复正常位置,还可强健骨盆肌肉,以增加骨盆内器官支撑力量,预防压迫性尿失禁的产生。

——预防乳房下垂:产后瑜伽锻炼,还能使宝妈乳汁充足,给予宝宝良性、喜悦、健康的乳汁。同时,让妈妈们的胸部变得紧实富有弹性,防止哺乳后乳房下垂。

——调整产后心态:产后瑜伽运用各种特定的体式,做有效的呼吸、平静的冥想,让妈妈们能调整好心态,预防产后抑郁症。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产后妈妈不宜长时间、高强度的锻炼,应采用“循序渐进”的健身计划。那么从什么时候开始锻炼比较好?妇幼专家说是,这要以个人的身体恢复情况来定,需在专业的医生或孕产瑜伽导师的指导下练习,防止运动损伤。一般情况下,顺产的妈妈产后4-6周可开始练习;剖宫产的妈妈在6-8周可开始进行体式的练习,在这之前,可选择静坐、呼吸、冥想等柔和方式。

小提示

瑜伽班地址:龙华区妇幼保健院三楼会议室

报名人数:20人,约满即止

报名方式:关注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官方微信公众号:“龙华妇幼健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