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情暖冬至 心系桑榆” 鹭湖社区长者PK包饺子

编辑:陶倩2018-12-24 10: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朱小芳)12月22日,观湖街道鹭湖社区举办“情暖冬至,心系桑榆”长者包饺子大赛,让辖区老人度过一个温馨的冬至,也让社区居民们感受社区的温暖,传递邻里温情。

一大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俨然变身成了社区厨房,8名义工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各种赛前准备工作,有和面的,有切菜的,有和馅的,不一会的工夫,肉馅的香味就溢满整个一楼,让不少路边的居民闻香而至。

上午10点,本次长者包饺子大赛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正式拉开了帷幕,比赛共分三个环节进行,最先开始的是“最快饺子手”比赛。30位参赛选手两人一组,一人负责擀皮,一人负责包饺子的,以5分钟内做出的完整水饺数量多少取胜,分别决出三对“最快饺子手”。紧接着开展的是“最美饺子”比拼。大家互相切磋着手艺,你追我赶还时不时的交流各自的技巧,一只只白白胖胖的饺子便一脸“傲娇”地占满了几个竹筛,现场欢声不断、笑语迭起。

随着一锅接着一锅的饺子新鲜出炉,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面,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分享劳动美味,感受舌尖上的邻里情。充满温情的比赛,不仅给社区老人们带来了浓浓的传统节日气氛,也为大家送上了冬至的祝福与关怀,让老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