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打造精兵强将队伍 护航岁末年初社会平稳

编辑:陶倩2018-12-25 09: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灿森)12月24日下午,福城街道在章阁社区民联万家广场组织举行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启动仪式暨福民派出所冲锋队正规化建设装备交接仪式。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丘峰峰向冲锋队代表进行装备交接,并作讲话和宣布福城街道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正式启动。福城街道党工委兼职委员、福民派出所所长马勇强就街道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动员。

今年以来,福城街道治安形势持续好转,刑事治安违法犯罪警情同比下降25.6%;110“诈骗”总警情全年呈下降状态;章阁社区整治以来总警情同比下降41.9%,连续五个月降幅大于全区水平;街道前三季度“一感一度两率”综合评分较上年提升3.43个百分点,排名全区第一。

福城街道向来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全放在首位,加大对安保力量的投入,全年投入经费97余万,完成福民派出所冲锋队正规化建设及突击队、应急分队的装备提升,通过“武装到牙齿”的方式,全面打造精兵强将治安防控队伍。后期将继续将各社区联防队共50人逐步纳入正规化建设,打造辖区专业治安防控队伍。

岁末年初是各类刑事犯罪、治安案件的高发期,各类侵财性案件可能会呈现上涨趋势。福城街道以此次仪式为契机,针对岁末年初各类治安隐患开展综合整治,向影响社会平安、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发起凌厉的攻势,掀起一轮新的防范打击违法犯罪高潮,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平安稳定。

街道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分管副书记及治保主任,5个社区的联防队、派出所冲锋队、交通协管队、网格队、富士康安保队等11支队伍约340人参加仪式。

活动现场,冲锋队、突击队分别进行情景处置演练和实操表演,充分展示了辖区治安队伍的整体形象和综合素质,现场吸引大量群众观看,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和一定的震慑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