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城社区开展青少年社区安全巡查体验活动

编辑:陶倩2018-12-24 17: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月明 罗慧仪)12月23日,观湖街道观城社区举办“我是小小安全巡查员”青少年社区安全巡查体验活动,引导青少年儿童了解自己的社区,提升自身安全意识,在遇到安全问题时能够及时自救或寻求帮助。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首先在罗湖安全教育基地,身临其境参加各类消防安全体验。大家根据讲解员的讲解,模拟拨打110,按照火灾指引卡上的内容报告火灾情况。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模拟实操,让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更加牢固的记在脑海里。通过现场4D效果,真实还原一起酒后驾驶事故现场,现场观看后,有同学表示:酒驾真的是太危险了!

在参加完罗湖安全教育基地体验活动后,同学们又变身为“小小安全巡查员”,在社区网格员和巡查人员的带领下,对观城社区内的三小场所进行了实地“巡查”。小巡查员们在认真的听取工作范畴、工作流程以及工作规范,了解巡查员日常工作及巡查需要注意的事项。在做好充分的“岗前培训”后,在巡查员叔叔的带领下,小巡查员们在社区超市、餐饮店、网吧、菜市场等地方,认真排查室内消防、食品安全等信息,通过亲身体验,亲身实践,提高自身安全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