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垃圾分类,观湖“义”起分

编辑:陶倩2018-12-24 17: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学文)12月23日,观湖街道组织义工在大和路天虹商场附近开展“垃圾分类,观湖‘义’起分”宣传活动,呼吁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将垃圾准确分类、正确投放,提升资源的回收利用率,改善城市环境,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咱们平时生活中产生的垃圾可以分为四类,分别是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以及其他垃圾。将这些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可以减少资源浪费,提高垃圾可利用率,改善居住环境……”记者在现场看到,负责这次宣传活动的观湖义工郭小丽首先向广大市民群众详细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培养大家环保意识,让大家树立垃圾分类要从我做起的理念,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养成少产生垃圾和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在中航格澜郡商业街,义工们拿着宣传单页和手册深入人员密集商业街和沿街店铺进行宣传,与群众进行交流,主动答疑解惑,呼吁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将垃圾准确分类、正确投放,并做到不乱丢垃圾。

活动现场,义工们还宣读了动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市民的倡议书,并对深圳目前的垃圾产生状况,为什么要进行分类,怎么分类都一一进行了介绍。活动还通过垃圾分类有奖问答等形式,为参与的居民群众送上印有垃圾分类标识的精美环保袋等小礼品,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市民。参与活动的市民朋友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将听到的学到的用在实际生活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