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3座创意主题公厕集中亮相 擦亮城市文明新窗口

编辑:陶倩2018-12-22 13: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运动空间主题公厕。

城市旋律主题公厕。

公厕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体现着城市的形象与品位。”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作为提升观湖品质的“精品项目”,这3座创意主题公厕设计融入城市美学,建筑外观与环境、景观、文化相协调,别具匠心的设计在实现美化、亮化、生态化要求的同时,还将本地特色文化融入设计中去,将公厕打造成独特的城市名片。以传统的中式风格打造的和睦空间特色主题公厕,与和睦街街头特色相呼应,古香木色的主色调,荷花主题的点缀,出污泥而洁白无暇,洒清香而天然独秀,让“如厕者”仿若远离喧嚣热闹的街头,走进一处幽静之地,享受“方便”的同时,带来了身心的愉悦。运动空间主题公厕坐落在观澜河畔,体现了绿色、活力、清新、共享这一主题,实现了观澜河休闲长廊公厕设施“0”的突破,解决了观澜河一带休闲运动居民“如厕难”问题。城市旋律主题公厕,市民看到“他”朴实外表下尽显实用功能,突出了城市的主题旋律。

“公厕整洁明亮,面貌焕然一新,淡淡的香气萦绕其间,洗手液、烘干机等设施一应俱全,甚至还备有母婴设施……”在和睦特色商业街,提起全新升级的和睦空间特色主题公厕,在此经营多年的刘女士赞叹不已。记者在现场看到,升级改造后的主题公厕除了有高颜值外,也更加人性化,均设置无障碍厕间,方便老年人、残障人士等;同时以孕期、哺乳期妇女和婴幼儿需求为导向,设有母婴设施,为孕期、哺乳期的女性提供温馨的母婴环境,让市民倍感舒心与便利,也成为一道亮丽的文明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