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举办“爱的晴雨伞”活动 助亲子共享欢乐

编辑:陶倩2018-12-24 10: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 (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淑贞)父母的情绪如晴雨天气变化,而父母的爱就像一把伞一样呵护着孩子。情绪可不可以管理?父母该如何即时察觉自己的情绪变化,合理管理情绪,以便让父母的爱更有效能?12月22日下午,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龙华区妇联主办,深圳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承办,福城街道妇联、茜坑社区工作站协办的“爱的晴雨伞”亲子情绪管理提升项目“有话好好说”情绪息怒日社区宣传活动在茜坑社区招商锦绣观园小区举行,帮助新手爸妈学习情绪管理展效能。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带领社区亲子玩中学。“情绪魔法库”“彩虹伞”“拍拍大龙珠”“情绪知识问答”等丰富有趣的互动游戏吸引大批居民前来参与,家长和孩子们共同面对情绪挑战,在游戏中学习快速息怒的小方法,辨识颜色对应的情绪表达,通过知识展板了解情绪管理知识,一起拍拍大龙珠舒缓烦闷与压力……参与活动的居民都在“有话好好说”情绪息怒日的签名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共同倡导合理管理情绪,共享亲子欢乐。

据悉,“爱的晴雨伞”亲子情绪管理能力提升项目从2018年7月启动,在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龙华区妇联的大力支持下,福城街道妇联、茜坑社区工作站的协助下,先后开展了7次活动,总计服务近400人次。项目通过情绪和情绪管理基础知识宣导、情绪体验活动、情绪绘本故事分享等服务,分别带领参与的亲子了解情绪的含义、类型、来源,并结合3-6岁孩子的特征,巧借颜色、气象术语、亲子游戏等方式引导孩子学会识别及表达自己的情绪,向家长传授亲子互动中的情绪管理技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