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社区为20对老年夫妻拍婚纱照

编辑:陶倩2018-12-19 09: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刘学福和肖建玉夫妇在婚纱照拍摄现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罗灵芝/文 记者 蔡维泽/图)拍婚纱照已经成为年轻人结婚的“标配”,但对于许多老人家来说,在他们结婚的年代,由于条件限制,没有拍婚纱照的机会。12月17日,由民治社区党委主办,民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民生微事实项目“不老爱情,真爱永恒”——补拍婚纱照活动,为社区20对老年夫妻弥补了这个遗憾。

当天,叔叔阿姨们特别高兴,早早地来到拍摄场地。在等待化妆换衣的过程中,阿姨们看到婚纱摄影店的宣传照片上都是年轻人,有点忐忑,向工作人员表示担心自己年纪大了,照片拍出来不够好看。在社工和工作人员的鼓励下,大家开始挑衣服、化妆,这时,许多人都放下了顾虑,非常认真地挑选衣服,和化妆师积极沟通。“好,叔叔的手放阿姨腰上,阿姨的手放在叔叔胸口,阿姨的头看前面,叔叔深情地看着自己的爱人……”到了拍照阶段,摄影师指导叔叔阿姨摆出各种温馨、浪漫的姿势。有些叔叔还玩起了创新,搞怪的表情逗得爱人哈哈笑。

申克常、陈开菊夫妇今年刚好结婚四十周年,参加这次活动,叔叔特别开心,笑着说,“这是和老伴的第二次结婚。”在等待化妆的途中还给阿姨唱起了情歌“自从我认识了你,从此我就爱上了你……因为你是我生命的奇迹,我爱你。”甜蜜的气氛溢满了整个化妆间,引得大家一阵羡慕。肖建玉和刘学福夫妇都年过八旬了,今年是他们携手相伴的第52个年头。“我们会老,但爱情不会老。”这对两鬓已经花白的金婚夫妻的感情特别好,在活动现场,他们也和年轻人分享相处的“秘诀”:要信任对方、包容对方,有什么事都一起商量,有什么难关都一起闯。

据介绍,民治社区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关爱社区老人,也邀请老人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中,让老人发挥余热,更好地融入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