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旅促会邀请深圳市湖北英山商会体验“观澜一日游”

编辑:陶倩2018-12-19 09: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闫李军)受龙华区旅游交流促进会邀请,12月16日,深圳市湖北英山商会50余名会员体验“观澜一日游”活动。

活动中,会员们参观了观澜古墟、观澜红楼、观澜古寺、观澜版画村、美联红木博物馆等景点。大家纷纷表示:“观澜古镇历史文化浓厚,‘观澜一日游’活动有故事、有看头,我们要把观澜介绍给更多人,让更多的市民了解观澜、爱上观澜、来观澜吃、住、玩。”

观澜古墟是深圳“四大名墟”之一,很好地反映了深圳近代社会经济、文化和客家民俗风情,堪称深圳近代民俗一条街。观澜古墟现存碉楼15座、商铺100多间、红楼(公益酒家)、客家居民楼和西洋民居楼数百栋,屹立数百年、香火旺盛的观澜古寺,古寺门口见证古墟百年兴衰的有着600年树龄的古榕树,会员们置身其中,感受曾经的繁华,古老砖墙似乎在诉说着过去的故事。

随后,商会会员还来到版画村,龙华区旅游交流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版画村的相关情况,英山商会会员为政府保护古村做出的努力而点赞,同时,也被古村的美景所折服。

英山商会会员们还参观了美联红木博物馆。龙华区旅游交流促进会会长张文海为会员介绍了红木文化、红木工艺、红木发展现状。据了解,为宣传推广龙华区旅游资源,提升龙华区的旅游形象,让深圳乃至周边地区群众更加了解、喜欢龙华,促进龙华第三产业发展,龙华区旅游交流促进会策划了“龙华八景”评选活动,版画村、观澜古墟、红木艺术街均入围“龙华八景”评选。

深圳市湖北英山商会会长王林在座谈会上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很有内涵,学到很多东西,开阔了眼界,感谢龙华区旅游交流促进会为观澜旅游所作出的努力,商会会员也要做观澜旅游传播的践行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