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环水局举办“治水成效 沿河徒步行”活动

编辑:陶倩2018-12-19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志愿者在徒步过程中随手清理河岸垃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陈博 文/图)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河道的保护意识,提升市民居住环境的质量,12月16日下午,区环水局举办了“治水成效沿河徒步行”活动,30名志愿者沿着君子布河完成徒步并随手清理了河岸垃圾。

参加此次环保公益活动的30名志愿者中,年纪最大的志愿者56岁,最小的只有8岁。当天,志愿者们冒着寒冷,在徒步过程中细心地清理君子布河两岸的垃圾,以实际行动号召更多市民参与到爱河护河行动中来。

据了解,君子布河发源于甘坑水库的上游——龙岗区布吉街道境内,流经平湖街道、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在牛湖公安检查站流入东莞市。龙华辖区内总长4.55公里,黑臭水体长度约3.66公里。随着正本清源、河道整治、污水管网与治污设施建设等项目的落地,君子布河的河景一年比一年美丽。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清理了君子布河周边的垃圾,进一步优化了城市市容市貌,同时还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希望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爱河护河行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