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消防安全进社区筑起“防火墙”

编辑:陶倩2018-12-18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李彩塘)12月16日下午,大浪街道罗屋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消防安全宣传中心开展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消防安全中心教练先是通过PPT,带领学员认识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如防火、防水知识及遇险自救的方法等。同时,教练还通过图片和文字结合的形式,让学员认识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并掌握其使用方法。

室内讲座结束后,社区义工们协助教练组织学员移步到室外空旷场地进行实地操练。记者在现场看到,教练先是将纸箱放在地上固定好,然后往纸箱里的易燃物浇上适当的柴油并点燃,随后拿着干粉灭火器,将讲座上讲的灭火器使用方法结合到演练中,教学员如何利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教练示范灭火的步骤之后,邀请学员进行练习,只见学员邵女士听从教练的指挥,拿起干粉灭火器,让喷嘴对着火箱,拔去保险销,压下压把,向火源喷去,火就迅速被熄灭了,其他学员纷纷为她鼓掌。

活动最后,居民刘女士表示,“经常在很多场所看到这类消防器材,但是一直不知道怎么用,现在终于知道怎么使用灭火器了。希望社区多开展生活险情预防类的活动,也希望更多社区居民参与进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