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义工联合区慢性病防治中心

编辑:陶倩2018-12-18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湖志愿者为辖区居民派发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资料。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学文/文 记者 陈建华/图)12月16日,观湖街道观湖义工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当天,义工队联合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在世纪广场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志愿服务,让广大市民了解结核病预防知识,增强市民对传染病的防范意识。

当天,义工们首先围绕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常见症状以及如何预防结核病等进行深入宣传,教育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及防范传染病的能力,共同参与消除结核病危害。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侵入人体后引起的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传染病,具有较强的传染性,所以大家对结核病产生了很强的恐惧心理。随着科学技术的进展,已经研制出十数种有效的抗结核药物,只要早期发现,正规治疗,是完全可以治愈的。”参加活动的义工表示,冬季是多种传染病的易发季节,尤其是结核病,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同参与,一起努力抵制肺结核,才能有效预防肺结核病的传染。除了现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外,观湖义工还将通过QQ群、微信群、LED显示屏等宣传媒体,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