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成立7支志愿服务队伍

编辑:陶倩2018-12-18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张怡)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打造社区志愿服务品牌,12月16日下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开展“在新澜、爱新澜,点燃共建共治共享新温度”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该社区党委为新澜社区辖区7支志愿服务队授旗,打造社区志愿服务品牌,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据悉,为进一步引导推动志愿服务在社区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倡导社区居民、产业工人、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关注社区事务,进而营造“共谋社会建设、同参社会治理”的良好氛围,促使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落到基层,新澜社区党委通过前期调研和实践,将运作两年的“新澜社区党员贴心服务先锋队”细化为“新澜护河服务队”“市容市貌双提升服务队”“文明劝导服务队”“义务消防服务队”“入户便民服务队”“家事调解服务队”六支专业服务队伍,活动现场举行了授旗仪式,带动社区志愿者的服务热情,鼓励其扎根社区、服务社区。

随后,各支队伍集中开展“齐参与,齐欢乐”服务集市活动和“我为社区来发声”服务需求及意见征集活动,向社区居民提供多样性的服务,其中包括“三小”场所消防安全、居家安全常识等消防安全类宣传,金融防诈骗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反邪教宣传等,还有非户籍居民意见收集、法律咨询、义剪、义诊等日常便民服务。与此同时,社区党委在现场为志愿者提供了风采展示平台,多才多艺的志愿者开始了“我精彩,我闪耀”志愿者风采展示大比拼。

据悉,新澜社区党员贴心服务先锋队于2016年11月在社区党委筹划组建开展服务,截至今年12月15日,累计开展活动214期,共有社区党员、义工5350人次参与志愿服务,累计服务社区居民64200余人次,入户服务居民累计3000余户,无偿为居民更换损坏排插、开关、煤气阀3187个,排除隐患点1096处,服务商户消防安全3852次等,获得辖区居民认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