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二中高水平通过深圳市办学水平评估

编辑:陶倩2018-12-18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评估组观摩校本课程。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黄丽梅 文/图)12月11日至14日,观澜二中迎来了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水平评估。评估组专家一行12人进驻学校,走进二中师生的校园生活,了解学校发展、课程与教学、教师发展、学生发展等情况,二中师生以阳光自信的精神面貌获好评。

12月11日下午,召开了自评报告会。会上,观澜二中校长张庆文从领导与管理、课程与教学、教师发展、学生发展、学校发展五个方面向专家们做了详实的介绍。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对评估组专家远道而来,为观澜二中的办学水平评估提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校方能积极配合督导工作,认真听取督导意见,促进学校未来发展。

在四天的检查和评估中,专家团队分成五个指标组对学校进行评估与诊断。各指标组通过听取校长自评报告,访谈师生、家长代表,发放师生、家长问卷,走进课堂观课,查阅档案资料,参加科组教学教研活动,观摩校本课程和社团活动,参观升旗礼、两操、阳光体育活动,查看校园环境、各教室、功能室,全方位地了解了学生在校的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和校园生活,从多角度、多方面对学校进行详细而全面的评估。

12月14日上午召开评估总结反馈会。会上,督学分别代表“领导管理与学校发展”“课程教学与教师发展”“学生发展”评估组督学作了详细的反馈发言,对学校的办学水平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学校的后续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评估组组长黄海强督学主要从三个方面对学校办学进行了总体评价,代表督学团队极大地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果:第一,观澜二中是一所“和谐”的学校,干群关系、同事关系、家校关系融洽和谐,在全校形成了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的良好氛围。第二,观澜二中是一所“扬长”的学校,学生扬长,教师扬长。第三,学校是一所“魅力”学校,魅力课堂教学相长,让学生想学乐学,让教师乐教善教,魅力课程令师生人人有特长,师生发展魅力四射、揽誉无数。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黄海强针对学校具体情况,在深拓“和美”文化内核,完善课程体系、打造教师成长环境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聆听完评估组的反馈报告后,张庆文首先对评估组专家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评价以及上级领导的关怀与指导表示感谢,张庆文表示,学校将以本次评估为新起点,以专家组的建议为突破口,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