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水坑社区工作站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8-12-18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小朋友进行垃圾分类投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文 陈建华/图)“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普及垃圾分类基本常识,12月15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在大一村街心公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社区居民在游戏中树立起垃圾分类意识,更进一步地了解当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绿色家园。活动现场吸引近百人参与。

活动以各类小游戏的形式开展,比如有奖问答、垃圾分类小游戏以及幸运沙包等等。大水坑社区工作人员在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册和小礼品的同时,也不断地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针对居民关于垃圾分类“不了解、不明白、嫌麻烦”的心理,社区工作人员就如何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生活垃圾的种类等基础知识作讲解。

“厨房垃圾应扔进哪个垃圾桶内?”“废弃的电池属于什么垃圾?”居民们边听边提问,社区工作人员一一给予回复,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垃圾分类。

“一边玩游戏一边了解环保知识,我感觉马上就记住了要怎么给垃圾分类,等下回家就开始实践起来。”刚答对两道题目的宋女士笑着说。不止宋女士有收获,不少现场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也表示,以前对于垃圾分类的做法还不太了解,在这次现场问答、游戏活动学到了不少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愿意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垃圾分类投放知识,共同提高环保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