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共建美丽家园 观澜街道开展“走进城管”活动

编辑:陶倩2018-12-18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柯遵群)12月15日上午,观澜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在桂花社区河滨公园开展“走进城管”公众体验活动,以面对面“零距离”互动交流的方式,引导居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认识和了解,现场解答群众的咨询和相关问题,呼吁更多的人支持并参与城管工作,共同建设新观澜新家园。

活动现场,数字化城管工作人员、网格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介绍今年以来观澜在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道路设施以及数字化城管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同时,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并围绕市民可以通过数字化城管反映哪些问题、反映问题的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向现场群众征集对城管工作意见建议。大家踊跃参与,积极反馈问题和提出建议。

此外,网格员还向市民讲解了垃圾分类基本常识和居家防火安全知识,倡议市民提高爱护环境的意识,提高火灾防范能力。活动共发放用电安全、用气安全、居家安全手册、美丽深圳等宣传资料346份,派发环保袋296个,现场关注龙华网格管理微信公众号136人。

据统计,今年以来,观澜数字化城管平台立案派遣事件21008宗,应结案20321宗,结案20974宗,结案率103.2%。接下来,观澜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宣传,让更多市民走进、了解、参与、支持和监督城市管理工作,形成人人关心城市管理,人人参与城市管理的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