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艺术部落获评市级文化志愿服务示范项目

编辑:陶倩2018-12-18 09: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龙继鹏)12月16日,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的2018年深圳市文化志愿服务总结表彰会在龙华街道文化艺术中心南区广场举行,民治街道文化志愿者服务队项目民治艺术部落获得“2018年深圳市文化志愿服务示范项目”称号。来自大岭社区的文化志愿者薛龙也获得“深圳市优秀文化志愿者”称号。

记者了解到,民治艺术部落成立于2013年,目前有书法、美术、摄影、手工、戏剧、音乐、舞蹈、书友社八个民间艺术分会,会员人数有二百多人。艺术部落在民治街道办、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始终坚持“二为”的文艺方向和“双百”的文艺方针,自觉投身到文艺创新服务社区的工作中去,积极参与民治街道辖区内的各项文化艺术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民治艺术部落还挖掘了社区剪纸达人吴自力、戏剧达人李武昌、手工达人马丽娟等一批热心社区公益的艺术名人,他们发挥特长,走进社区开设公益课、开展文艺展演,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

民治艺术部落所发挥的作用也得到认可,在本次文化志愿服务项目评选活动中,全市仅有8个项目成功被评为优秀项目,民治艺术部落就是其中之一,这也是龙华区唯一一个竞选成功的文化志愿服务项目。

当晚表彰会还选出了全市20名优秀文化志愿者,来自民治街道大岭社区的文化志愿者薛龙获得“深圳市优秀文化志愿者”称号。薛龙在社区从事文化服务工作多年,获得这份荣誉他感到很欣喜。他向记者说道,“做文化服务工作这么多年了,都是用心去与社区居民打交道,只要居民有文化活动方面的需求都积极地去鼓励他们、帮扶他们,同时还要深入社区,整合各类资源,发动更多文化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社区的文化活动中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