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湖创意文化节暨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开启

编辑:陶倩2018-12-18 09: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宵)12月15日,创意十二月系列之2018观澜湖创意文化节在深圳观澜湖隆重开幕,今年已是该活动的第三届。当日,大量艺术家、手工艺人、文创达人、观澜湖会员业主和游客们齐聚观澜湖艺工场,共同欣赏参与这一盛事。

30多位艺术家参与了本次活动,他们或现场创作或提供作品,在观澜湖艺工场举办了三场主题展览、多场艺术公教课程、文创市集、屁孩市集、百人造物及首届手工艺大赛等系列活动。据了解,此前自10月开始,观澜湖国际材料艺术创作营就已率先启动创作,随后艺术家讲座、全民造物季等系列活动也陆续推出。

开幕式过后,一场数百人的非遗蓝染造物派对在观澜湖艺工场文创大道精彩上演。深圳大学教授、草木蓝兮创始人罗莹女士带领大家集体创作“鹏城之蓝”,在参与者体验造物乐趣的同时,也让传统手工技艺焕发新风采;从贵州毕节、黔南远道而来的绣娘、非遗传承人染娘和手工艺老师们,现场展现了代代相传的中华植物染色工艺;以台风“山竹”为题材的“芳华”造蚁行动,通过使用台风损毁下来的树枝进行再创作,唤起大众对自然的敬畏和环保意识;百人勒杜鹃纸艺花的创作,更是精彩非凡,为改革开放最前沿的深圳献礼。期间大量游客参与到手工造物的体验中,人人迸发出巧思和匠心,体现出潜移默化的文化传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