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时间胶囊博物馆小物托管服务留存美好回忆

编辑:陶倩2018-12-18 09: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时间胶囊博物馆吸引了许多市民关注、参与。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文/图)记者获悉,日前,第十四届深圳创意十二月万众城家居文化产业园活动在华园商业硅谷举办,当天还举行了时间胶囊博物馆开馆仪式,并与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深圳校区签约。

生活需要仪式感,时间胶囊博物馆是国内首家时间胶囊托管服务商,“博物馆”坐落于民治街道,为个人、家庭和团体提供小物的托管服务,旨在提醒人们珍重每一份情感中有意义的小物,封存的同时即是见证。“希望人们能够像习惯于用储钱罐储存零钱一样,以慢递的方式寄给未来,让生活因记忆的留存而充满仪式感。”博物馆创始人李海一说道。

记者了解到,时间胶囊博物馆目前已经储存了不少用户的“秘密珍贵物品”,用户可先将胶囊领取回家,把需要储存的物品放置进胶囊后贴上封条并签名,再放置到博物馆内由专人托管珍藏。“用户有自己的隐私,另外为保障安全,我们也会通过安检再进行储存,储存空间内防潮防湿,胶囊将受到良好的保护。”李海一表示。

除此之外,在创意十二月活动期间,主办方还举行了少儿摄影作品展——最美龙华摄影展,本次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征集3-14岁少儿摄影作品,主题为“最美龙华”,最后择优选取前100幅作品进行现场展示。此外,还有亲子美学互动体验活动,邀请亲子家庭参与,通过亲子茶席礼仪体验、开展音乐剧课程,让亲子家庭感受生活美学,增进亲子互动。

短评:

留下我们的“请回答2018”

一个时间胶囊里,会藏着怎样的旧时光?时间胶囊博物馆的诞生,给都市人一个抒发真情实感的空间。慢递寄出封存的回忆,感受时间的意义和价值,人们将不畏浮云遮望眼,加倍珍惜当下的生活。这些给未来的小礼物,也许会成为饱含情怀的惊喜,也许会成为唤起回忆的经典——“请回答2018”。

刘昌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