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童角度 童声音 鹭湖举办“我和我的社区”演讲比赛

编辑:陶倩2018-12-17 22: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朱小芳)12月16日,观湖街道鹭湖社区“我和我的社区”演讲比赛决赛在水景广场火热开赛。来自鹭湖社区的15名儿童代表,向100多名居民展示了他们眼中的社区,并从“儿童视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15名社区小选手走上舞台,用真挚的童心,用生动的童言,向他们展示了他们眼中的社区。有对社区的美好环境期望,有对社区公益服务活动的建议,有对社区台风“山竹”后邻里间互帮互助的赞美……通过这个舞台,孩子们对社区的热爱得到了表达。

社区居民王女士表示,观看了此次演讲比赛,孩子们的表现让自己惊喜,他们对社区看法与建议值得我们去重视,希望这个活动能成为孩子们的“传声筒”,将他们的声音传得更远更广。

据了解,“我和我的社区”演讲比赛是“童社区·童友好”项目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了社区随手拍大赛、社区儿童议事会、社区改造等,目的是倾听儿童声音,发挥儿童在社区参与权、话语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