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城社区开展“爱是最贴心的问候”聚善日活动

编辑:陶倩2018-12-17 22: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邓洁 陈月明)12月16日,观湖街道观城社区开展亲子助力“爱是最贴心的问候”社区聚善日公益活动,为龙华区及对口扶贫单位(广东河源紫金县、广西河池凤山县)的空巢老人送去社会的关爱及温暖。

活动当天,小朋友带来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肥皂、唇膏,自信招揽路过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们,向他们介绍自己做的产品。虽然孩子对金钱的数额不敏感,家人还是全权交给他们负责,小朋友们一心一意的招呼好来往的小顾客们,生意非常火爆。

“这些哥哥姐姐们都是在义卖,为了帮助需要帮助的老人,都是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奉献自己的爱心,我们以后也要多多帮助别人,向哥哥姐姐们学习。”路过的妈妈在了解到这是一场特别的义卖活动后,现场对自己的孩子进行“情景教学”。 

亲子手工DIY义卖区也是气氛活跃,一个个手工福字灯笼、猪年灯笼、动物笔筒、耳环、花环被制作出来,吸引了过往路人的视线,纷纷围拢过来,感叹孩子们的手巧,做的东西很好看。

两小时的活动,亲子间互相配合、一起动手,增进感情。孩子在DIY中观察、思考、创新、在叫卖中体会劳动的辛苦、在活动中感受奉献爱心,帮助他人的美、在合作中进步,在行动中成长,聚善有福,大爱龙华。本次活动共募得捐款171元,所捐善款全数捐给龙华区慈善会紫东凤长者温暖包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