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党员组织关系转入仪式增强新转入党员归属感

编辑:陶倩2018-12-17 22: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明翔)12月16日,观湖街道在鹭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新案例现场展演活动,辖区8个党支部、60余名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观摩学习。

观摩会上,鹭湖社区居民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开展党员组织关系转入仪式。在仪式流程方面,制作《党员转入仪式流程》和名为《红色史诗》的仪式背景影音视频资料,采取党支部班子成员与新转入党组织关系到支部的党员现场问答、邀请群众代表参与见证的形式,在约15分钟的时间里,通过14次问答及9次理论宣讲,转入党员虔诚学习近两百年的波澜壮阔的共产主义革命史诗般的篇章等,随后,宣布正式接收新转入党员并集体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严谨、庄重的仪式催生了强烈的仪式感,使参加仪式人员内心经受了强烈的震撼和思想的洗礼。在仪式内容方面,仪式针对基层党支部存在的党员第一身份意识不强,对党员使命、共产主义信念认识不深,新转入党员不了解支部工作情况和服务理念等问题,设置了从《共产党宣言》开始,经过巴黎公社、俄国十月革命、中国辛亥革命、中国共产党成立、红军时期的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改革开放,再到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党支部和社区情况及服务理念等党史社情作为仪式实施过程中的体验学习内容。

据了解,鹭湖社区居民党支部实施党员转入仪式制度后,转入党员、支部党员、居民老党员、小区业主、少先队员等仪式参与者将体验带到社区各处,接力传导仪式在社区治理中的积极效应,为社区居民办了不少实事好事,社区居民党支部党员学习覆盖率从55%上升到100%。

接下来,观湖街道将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持续推进党支部组织生活案例创新工作,在机关、社区、两新组织党支部中全面推广实施党员组织关系转入仪式,为党员打下一针“强心剂”,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和敬畏之心,引导党员真正从思想上入党、积极融入支部和单位、社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精细化、精准化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