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药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编辑:陶倩2018-11-26 09: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开展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贾振刚 孙运良 文/图)23日上午,龙华街道组织开展2018年药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该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街道食药安委分管负责人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龙华中学主要负责人,区卫监所、区疾控中心、龙华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智能化视频的方式,模拟龙华某学校食堂发生食源性疾病,龙华某医院发现部分患者有药品不良反应,随机按照事故接报与信息报告、先期处置及启动应急响应、现场调查与处置、新闻媒体发布、应急响应终结、演习小结与点评6个方面进行。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情景模拟、集中练兵,强化了应急处置及药品安全“红线”意识,提高应急作战能力,探索建立健全指挥灵敏、反应迅速、运行高效的食品药品安全应急救援体系,以最大限度减少药品安全事件的损害和影响,最大限度保障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是该街道近几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药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街道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查找不足,努力构建统一指挥、反应灵敏、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药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体系,真正把演练成效转化为实战成果。同时,加大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力度,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教育,努力把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营造覆盖全街道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氛围。

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食药综合处、龙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科、市疾控中心、市保健办领导和专家到场观摩和指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