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在全市首个试点自助申领增值税发票电子回单箱

编辑:陶倩2018-11-26 09: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李庆颖)近日,龙华区税务局观湖税务所在全市首个试点使用自助申领增值税发票的电子回单箱,方便高效,大大缩短了纳税人等待时间,赢得纳税人的好评。

据了解,自助申领增值税发票的电子回单箱主要用于纳税人领用普通发票和专用发票,如果纳税人的公司有绑定购票员,即可自助申领发票。在观湖税务所,税务工作人员一步一步地教纳税人如何申领发票,读取身份证、人脸识别、读入税盘……这一系列操作都与窗口申领发票的流程一致。

办税现场,深圳市谷和照明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韦先生本来打算到窗口领取发票,在观湖税务所导税人员的带领下,他尝试使用电子回单箱领取发票,很快就完成了全部操作。

“这操作挺简单的,也不用取号和排队。现在科技发达了,自助设备帮助我们节省了大量用于办税的时间!”韦先生领到发票后连连点赞。

观湖税务所发票申领窗口工作人员邹明告诉记者,每日前来窗口领票的纳税人大概有40户,电子回单箱的使用直接缩减了纳税人的等待时间,也提高了办税窗口的工作效率,为其他涉税业务的办理腾出了人力资源。

据悉,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龙华区税务局将进一步促进办税服务厅的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信息化纳税服务功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