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

编辑:卢东勃2018-11-23 09: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周少萍 文/图)为提升龙华区环境卫生水平,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从7月16日至12月25日,龙华区城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并在本报开设“龙华区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专栏,每周五定期公布行动情况,曝光各类环境卫生问题,反馈跟进处理情况。

上期,区城管局组织各街道开展大检查大执法行动,主要发现部分垃圾收集桶点存在地面不洁、污水横流、收集桶摆放至路边等不规范现象。这种现象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一定交通安全隐患。各街道办高度重视,市容市政部门全力出动,组织环卫企业对问题曝光点进行地面冲洗,加强垃圾收集密闭化处理,并规范设置道路垃圾桶点,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本期,区城管局组织各街道针对待建地环境卫生情况开展大检查大执法行动,其中环境卫生大检查共发现问题4852宗,督促整改完毕4699宗,移交执法189宗;大执法立案调查147宗,开具处罚书59宗,处罚执行55宗,共罚款134300元。根据大检查行动开展情况,部分待建地存在卫生死角、建筑垃圾乱堆放、共享单车乱停放等问题。这些问题多出现在偏僻、不起眼的地方,容易成为环卫“盲区”。

接下来,区城管局将督促有关单位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做好城中村环境卫生保洁并加强监管,严格落实常态化管理;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爱护公共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乱堆放,保持门前屋后干净整洁,共建共治共享宜居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