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高交会收获丰 87家企业有意向落户龙华

编辑:卢东勃2018-11-22 09: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此外,龙华区获得高交会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两个奖项。

原标题:

高交会收获丰 87家企业有意向落户龙华

龙华区获颁“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11家企业产品获颁“优秀产品奖”

高交会期间,龙华展区每天吸引众多观展者。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文 陈建华 蔡维泽/图)11月21日,记者从龙华区科技创新局获悉,高交会期间,全区参展企业获得意向客户2408家,18个投资机构对龙华企业的项目有投资意向,并有87家企业有意向落户龙华。此外,龙华区获得高交会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两个奖项,还有11家企业的产品获颁“优秀产品奖”。

据了解,此次高交会,龙华区共有132家园区和企业参加,其中自行参展的企业98家,龙华区集中组织参展的园区、企业共34家,无论是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是历年之最。今年的高交会龙华展馆,以“1+3”模式呈现整个展馆内容,除了介绍龙华区的总体情况、区位优势及创新创业优势环境外,龙华区还组织三大重点产业领域的园区和企业参展,通过电子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3个方面的技术和产品,展现龙华区的创新实力。

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高交会期间,龙华区参展企业获得意向客户2408家,18个投资机构对龙华企业的项目有投资意向,并有87家企业有意向落户龙华。新能源项目“凯豪达氢能源公司和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氢能联合实验室”在展会期间与龙华区正式签约,并宣布揭牌成立。深圳市凯豪达氢能源有限公司以氢能源技术研发、氢能源项目投资和氢能源项目合作为主营业务,早在2016年就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就氢能项目达成联合研发意向,并签署了多项联合研发协议,建立产学研合作模式。此次实验室落户龙华,在加强技术、产业及市场协同的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氢能新技术的发展及氢能技术成果转化,为龙华区氢能产业发展起到示范作用。据悉,截至目前,龙华区已拥有重点实验室17家,工程实验室13家。

11个获得“优秀产品奖”的产品,包括深圳市佳顺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的激光导航叉车AGV(举升型),准时达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准时达供应链实时协同平台,深圳市久互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救护宝——一键全球应急救援平台,深圳市美的连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一次性使用心电电极,深圳市博铭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管网检测机器人Dolphin-L1,深圳市全安现代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安全现代无孔智能锁,捍防(深圳)实业有限公司的用电安全智能分析仪,深圳市中天协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无穷大智能充电桩,深圳市同洁科技有限公司的声波电动牙刷,深圳鼎加弘思饮品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单杯饮品机和单杯咖啡,以及深圳市晶沛电子有限公司的无人机载光电侦察设备导电滑环。

据了解,此次获奖的多为信息技术和国家高新技术领域的企业,部分为节能环保、新能源领域、绿色建筑及军民融合领域的企业。未来,龙华区将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引进机器人、生命健康、可穿戴设备等未来产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