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下周在深举行

编辑:2018-11-21 12:16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由深圳市政府、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将于11月27-28日在深圳举行。论坛还将发布《APEC中小企业合作发展报告》,并向2019年APEC中小企业部长会议汇报论坛成果,提出建议。

由深圳市政府、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将于11月27-28日在深圳举行。这是记者昨天从主办方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此次论坛立足“共商共建共享·创新合作发展”主题,将聚焦“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区域合作,围绕中小企业发展环境、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等话题进行探讨,并向APEC中小企业部长会议传递中小企业界的建议与期望。除主论坛外,还将重点围绕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一带一路”中小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等议题,开展访谈对话和参观交流活动,为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等提供共商发展的高层对话平台,深化中小企业在促进政策、贸易投资、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分享创新成果和企业崛起之路。

这是该论坛首次在深举行。作为APEC中小企业部长会议重要的配套活动之一,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2001年在中国发轫于上海,后相继在南京、长沙举行,成为企业界向APEC中小企业部长会议传递建议的重要平台。此次在深圳举行,将充分展示深圳改革开放的活力,彰显创新发展新动能,进一步诠释合作共赢、共创美好未来的愿景。目前,论坛已吸引美、加、墨、澳、俄、日、韩等APEC成员经济体代表及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代表。

为促进深圳中小企业与APEC成员经济体之间的合作,会场将专设展示洽谈区域,展示深圳企业在金融科技、生物医疗、电子设备、通信工程、人工智能等科技领域的创新成果。论坛还将发布《APEC中小企业合作发展报告》,并向2019年APEC中小企业部长会议汇报论坛成果,提出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