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基层支部全民提升党支部组织力

编辑:陶倩2018-11-20 17: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明翔)连日来,观湖街道各基层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原原本本研读内容,深刻认识领会其出台背景和重要意义,分析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截止11月20日,已有106个基层支部1300余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条例》于今年9月21日经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分为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等7章、共37条,自10月28日起施行。制定和实施《条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观湖街道各党支部采取专题培训、座谈交流,充分利用党员微信群、党建平台等信息载体,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革命教育基地等活动开展学习,党员围绕主题勤学习,结合工作谈体会,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条例》,主动参与党支部建设,自觉接受党支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据了解,今年以来,观湖街道以全面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目标,组织各党支部扎实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活动,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支部会议第一议题,教育广大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扎实开展“微改革微创新微服务”活动、“龙华当尖兵,机关走在前”活动、基层党组织达标创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推动工作、服务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定期督导检查各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开展党支部星级评定,落实党支部班子成员持党务资格持证上岗制度,加强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考核,全面提升党支部班子履职能力和党支部工作水平。

接下来,观湖街道将组织各基层党支部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好《条例》,落实各领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规范党支部建设标准,找准党支部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按照“扩大先进增量、提升中间水平、持续整顿后进”的方针,提高分类指导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各领域党支部建设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力、组织覆盖力、群众凝聚力、社会号召力、发展推动力和自我革新力。

 

相关新闻